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丸木】第三重交涉

兑现承诺艰难地割一小块腿肉,是没什么实质性内容的短打。疯狂搜刮推上的粮,丸木这么好吃为什么冷成北极圈啊。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丸井自认已经把好感表现得很明显了,从接受练习邀请到分享口香糖,再到这场伤痕累累的双打结束。他扶着比他高大半个头的比嘉中部长时便有点愤愤不平,大部分是气木手不解风情,顺带恨自己没出息。

他可是丸井文太,在强手如云的常胜立海也是名声响当当的天才,怎么就一跟头不明不白地栽在了冲绳来的少年的手里。不说其他,单凭这张娃娃脸丸井也足够受欢迎了,情人节男孩女孩们送的巧克力能把整张课桌堆得满满当当,倘若他说想谈一场正儿八经的恋爱,毛遂自荐的人肯定排得比限量发售的蛋糕店前的等候队伍还长。可问题在于,他不是心血来潮想找点乐子玩,他只是毫无防备地喜欢上了木手永四郎。

他当然知道别人怎么想,参加合宿的顶尖网球手们有一半觉得木手阴险、狡诈又不择手段,另外一半觉得更甚于此。即使木手为了自己被球砸得遍体鳞伤,背叛的罪行也不能抵消,中途倒戈只会让人把同情分全部加给无辜的丸井。甚至连自己故意打向对方膝盖的一球也会被粉饰成是替队友的挨打还手。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的交涉中,丸井自己并不比木手无辜多少,但既然对方坚决维护那张彻头彻尾的恶役的面孔,他也不好去点破。

真要论过错的话,谁都逃不开。

话又说回来,丸井压根一点儿不在乎别人,从头到尾他在意的只有木手,偏偏冲绳少年没什么反应,除了镜片下一闪而过的视线外一切如常。这个姿势下两人紧密地挨着,又是刚协力打完一场激烈的比赛,荷尔蒙浓得快要实体化,让他喘不过气。

真是遇上了克星,一见到木手永四郎自己就全身上下都不对劲。丸井抓了把头发,强迫自己深呼吸,好压下那股莫名其妙的冲动。

 


“奇天烈。”

“丸井君?”

等到丸井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把这个昵称念出了声,这时候再不说点什么的话,接下来的局面就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身体先于大脑行动,他脱口而出:“为什么要把形象弄得这么糟糕呢?”

木手抬了下眼,镜片有刹那间的反光,“哦呀,丸井君觉得糟糕了吗?现在想换双打拍档还来得及,我会提出申请的。”

“想换拍档的是奇天烈吧,你刚刚才拒绝了我的邀请。”他摸摸口袋,把里面最后一块口香糖拿了出来,丢进嘴里狠狠一嚼,把空气挤出细微的噼啪声。“说真的,太狠厉的话,集体生活不会很辛苦吗?”

“没有到辛苦的程度,或者说早就习惯了。”血迹斑斑的脸一贯地板着,从身旁的角度看却因为难得的俯视显得稚气了些。他看得怔了几秒。到底是十四五岁的少年,眼里藏不住事,同龄人的想法半斤八两,光靠猜也能猜出七分,剩下三分留待他自己确认。

“医务室,要走过了。”丸井猛地回神,他发誓他从木手的声音里听出了笑意。

 


处理伤口的时间漫长而无趣。直到两人都被缠成半个木乃伊,又前后听完一长串令人头昏脑涨的注意事项,他们终于获得了离开的许可。

“奇天烈,医务室的人太多了,跟我出去散散步透个气怎么样?”丸井坐在病床那头,两条腿前后晃个不停。

“丸井君,你的伤没问题吗?”木手叹了口气,声音有点哑,“对不起。”

“哈,你比我看着要惨烈多了,你都没事,我能有什么问题?”丸井呼地吹出一个大泡泡,隔着层胶体盯住眼前的人。或许是折射的原因,木手锋锐的轮廓边缘变得模糊,这使他平添一分极少外露的温柔。“道歉我收下了,作为补偿,把你赔给我一会儿不过分吧。”他故意把话说得暧昧,眼神一挑,充斥着酒精和消毒水味的医务室就带上了不清不楚的温存气氛。

“随你好了。”木手回答得仓促,不小心呛到了,一张脸都咳出了几分血色。他拽了下被子让丸井能顺势滑下床,站起来时整个人晃了晃,有一瞬间丸井甚至觉得他要直接摔回床上了。

这个时机确实说不上好。眼下正是应激反应后的消退期,脑子昏昏沉沉稀里糊涂,算不得清醒,周围还有群好奇心旺盛过头的年轻人急缺任何趣事消遣。但丸井实在忍无可忍,他怀疑荧光管发出的单调白光已经把欲求照的再清楚不过。

 


刚跨出门槛,丸井就把木手推在了墙上。他微微踮脚,锁住了四方的空间,用视线把缩地法完全封禁。

“三方的交涉还欠缺最后一步,冲绳的杀手,想跟我谈谈吗?”

“条件呢?”木手只显出稍稍惊讶,似乎对这一招并不十分意外。

习惯性地嚼了嚼,丸井才意识到他吐掉了那块早就寡淡无味的口香糖,嘴巴里空空如也。“这个如何?”

顺势凑过来,丸井轻轻巧巧地印上一个吻,用尽了初中生积攒的全部勇气。一瞬间冲绳岛上海浪高高卷起又碎裂,木手脸上发烫的温度足以把他灼伤。

他清楚地听到双份的心跳。



-Fin-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