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木丸】恃甜而骄

和 @请叫我万能的考拉 聊天产生的小甜饼脑洞,写给她的木丸文,虽然我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考拉太太笔下的木丸超棒、我给她表白好多好多次,希望她能一直有磕cp的快乐。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木手不喜好甜食。

他爱吃苦瓜是另一回事,身为冲绳人理所应当热爱家乡的特产,至于甜得发腻的糖果和蛋糕,无论从健康还是口感上讲都不会成为他的选择。产自冲绳的黑糖是木手愿意做出的最大让步,连同各种各样美味的热带水果。

 


于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就成为了连坐木筏从英国划回日本都面不改色的男子汉面前一道过不去的坎,深度十万八千里,让他想绕路都无计可施。

“今年收到最多巧克力的果然又是永四郎啊。”甲斐拆了块巧克力嚼着,说什么也不肯从平古场的床上下来。

“甲斐君和平古场君也收到不少吧。一下子吃太多巧克力的话,我不介意再来一次地狱特训。”木手用右手指节推了推眼镜。

“情人节就饶了我吧!”

稍一分神,眼前的人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明明苦瓜还没有出场。距离天黑尚有一段时间,木手索性不去寻找,抱起装满巧克力的纸箱走出了宿舍。

倒不是说他对收巧克力这件事有多少抗拒,只是并非甜食爱好者的他,面对着数量相当不少的巧克力还是很头疼。全部吃完是不可能做到的,弃置饱含女孩子心意的礼物更不是解决方法,最后的归宿多半是成为田仁志君的饭后甜点,听他们对双倍训练清单鬼哭狼嚎的还是自己。

等木手发觉自己开始思考这些巧克力卖的钱够不够买回冲绳的机票时,他及时制止了刹不住车的思绪,捧着纸箱拐进了最近一间教室,打算先把这个烦恼放在一旁。

 


在看到一抹熟悉的红色后,木手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他走进了厨艺室。果然是情人节的气氛太甜蜜,整个人都不怎么清醒了,木手暗自责备自己的大意。

“哟,奇天烈,这些全都是送给我的吗?”丸井文太看清来者后露出了比室外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往搅拌盆里又加了勺糖,雪白的结晶状颗粒纷纷扬扬撒下来,“放在角落那边就好,如果真田问起来你就说是你的巧克力暂存在这里。”

以意料之外的方式轻松解决了。不,他还有拒绝的余裕,毕竟丸井君吃太多甜食也不是合适的选择。木手习惯性地想推眼镜,然而双手都忙着抱纸箱,腾不出空。最终他决定顺从指示,稳稳当当地安置好一箱子巧克力。他瞄到旁边摞起来的箱子里放的似乎也是巧克力。“天气这么好,丸井君不打算出去活动一下吗?”

“抱歉啦奇天烈,只有今天不行。”再明显不过了。丸井的心情很好,快乐地哼起一支小调,一扬手就把蛋黄和蛋清干净利落地分开。风吹动窗帘掀起一角,桌面上残留的面粉和可可粉飞散在空气中,一时间只有自动搅拌器发出的低沉的隆隆声。

 


木手知道自己该离开了。U17集训营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是,厨房是属于丸井文太的圣地。有时候少数人会得到赦免,其中主要是立海大的众人。木手记得生日时那个冲绳风味的蛋糕,帮忙打下手的就是丸井的双打拍档胡狼桑原。可是,他连被众人宠爱有加的丸井都敢打伤,说到底没什么能够阻止他站在这儿看这家伙用灵巧的双手变魔法。

“听说丸井君的蛋糕被真田君没收了。”虽然是不确定的话却用了肯定的语气。木手很自觉地站在他活动的范围之外,冷不丁冒出一句。

“我可是好说歹说才从储藏室借来了这些材料,勉强能再做一个吧。”丸井偷空瞥他一眼,见他如木桩般站着丝毫不动弹,噗嗤笑出了声,“奇天烈不用勉强自己待在这里等我的。”

“真无情啊,拿到了巧克力就要把我赶出去了。”

叮的一声,设定好的闹钟响了,丸井急急忙忙跑过去取打发好的奶油,用指尖刮起碗沿上飞溅的一小团,放进嘴里吮了吮。“好甜。”他咕哝一句,没注意到身后骤然灼热的视线。

 


“为什么丸井君突然想起要做蛋糕呢?说是为白色情人节练手未免太早了。”木手看着丸井往蛋糕坯上抹厚厚一层巧克力酱,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

丸井挤出一朵工工整整的裱花,抬起头,表情混合着惊讶和不解,“因为奇天烈你说不爱吃巧克力啊。”他见木手愣住了,又自顾自往下说,“我往里面加了和田仁志君交换来的海盐,可可含量也做的很高,应该不会很甜。我特意给自己打了些奶油,免得试吃时被苦昏过去。”

“这算是表白吗?”木手的镜片一阵反光。

“一般人的表白会这么冗长吗?我只是在述说事实,不过蛋糕确实是做给你的。”

“我不觉得巧克力蛋糕会腻。”

这个否定句接的有点没头没尾,天才的脑袋转过九曲十八弯,也没弄懂这到底反驳的是他的哪句话。等丸井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木手压在怀抱和流理台之间,手中还攥着挤酱瓶。这个距离太近,嘴里残留的海盐和木手身上淡淡的海风气息混在一起,令嗜甜的丸井晕头转向。

“我也喜欢丸井君。”

他尝起来完完全全是块巧克力蛋糕,木手心想,有大海的味道的那种。

 


木手确实不喜好甜食,那并不意味着他会拒绝丸井。幸而红头发的天才足够甜,轻而易举就能弥补他生活中缺失的甜味。



-Fin-

评论(1)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