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科学组】太阳黑子

备注:2019高考全国卷一跑题作文。

 

不知不觉居然又过了一年,能遇到科学组的伙伴们就是看到极光般的幸福啊。题目是热爱劳动,但我写的基本沾不上边(……)写太久论文都不会写同人了,可能非常ooc,时间太赶很多常识bug欢迎指正,反正科学组是真的!

不过我这答卷肯定是要被开除的(笑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托尼史塔克是被咖啡的香味唤醒的。

“你从哪弄来的咖啡豆!”他一个打挺从地上弹起来,可怜巴巴地看着好友手里充当临时杯子的罐头,冲拉环附近的一缕白雾深深吸气,“自己冲的?还不算太坏——鉴于眼下如此糟糕的条件,我给你的手艺打90分。”

“10分扣在了哪?”布鲁斯笑了笑,把罐头往他怀里一塞,转身去清洗那块小小的金属滤网,“是昨天杂货铺的店主送的,作为我教他磨豆子窍门的回报。”

托尼大叫,“我从来没喝过你亲手煮的咖啡!布鲁斯,难道我不是你的科学好兄弟吗?”他匀出几秒钟啜饮一口咖啡,热乎乎的液体从喉咙滑向全身,好像有股力气自外而内注入四肢,“老天,我一定会想念这感觉的,给你再加5分。”

“那也不代表我有给你煮咖啡并送去实验室的义务。你每次都是让贾维斯完成这一壮举的。”布鲁斯冷静地指出事实,“喝完就过来搭把手,帐篷太沉,我一个人拆不了。”

“最后一口。”托尼捧着罐头,仰起脖子倒了个底朝天。

 


天色尚早,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里,留下两排泥乎乎的鞋印。天空总是亮的,极圈的白昼仿佛永无止境,与常年不化的白雪合谋,要把他们吞没在漫无边际的白色中。

状况说来并不复杂。回纽约总部集结时,史塔克的钢铁装在一场毫无征兆的磁暴中完全失灵,把司机和乘客统统扔在北极。现下正值夏季,游客稀少,放眼望去见不到一个活的生物。事发突然,在托尼试图维修无果后,他们只能用最原始的交通方式寻找支援。

多亏幸运女神眷顾,给托尼的西装口袋里夹了几张皱巴巴的美元,两人才得以向方圆百里唯一一间小木屋的主人换来一顶帐篷和几个罐头。艰难跋涉近8小时,即使是经过充足徒步锻炼的布鲁斯也气喘吁吁了。

“原始人的生活都比这儿强,我无法想象21世纪竟然有人连无线电广播都没用过。”托尼愤愤不平地咕哝,显然是还在为物资匮乏生气。

布鲁斯觉得有点好笑,“生活在这里不需要广播,就算有,不定期的磁场混乱也能很快毁掉任何用电的东西。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找补般匆匆加上一句。

“该死的太阳黑子,它们就不能乖乖地待在该待的地方吗?”

“别这么说。而且这不失为提高你生活技能的一种方式。”布鲁斯对托尼的怒目而视耸了耸肩,“必要的体力劳动和野外的清新空气都让脑子更清醒,能让飞速运转的思维安静一会儿就是笔不错的买卖。”

“我可以让——嘿,等下,那是什么?”

 


他说的是一架雪橇。一架漆成金红两色的、闪闪发亮的雪橇,周围几只雪橇犬正安静地伏在雪上。“我喜欢他的审美。”托尼以一种满意的口吻说道,朝旁边站着的男人吹了个口哨。

“托尼。”布鲁斯瞪了他一眼,快步走过去为同行者的失礼道歉。没过几分钟他就挂上了温和的笑容,是那种惯常向陌生人表示友好和感激的笑。

“他愿意载我们到最近的小镇,谢天谢地。”

“我不知道你还懂波克默尔语?”托尼挑起一边眉毛,好歹克制住了又想吹口哨的冲动。

布鲁斯暗想,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不少。不多,但确实不少。“这也是生活技能之一。”

“正常的生活不需要多国语言和野外求生。”

“但我需要。打住,托尼,无论你想说什么都就此打住。”

 


总是这样。自从布鲁斯班纳加入这支临时拼凑的秘密战队,每次类似的对话都被刻意草草收尾。布鲁斯的消极回应没能挫败托尼的决心,但着实挫败了他的认识——一个才华横溢的人竟会如此自谦。这感觉很奇怪,他能隐约猜到这具身躯里两个灵魂怎样痛苦地争斗,以一种对两边都无益的方式。可在这之前他甚至没有任何说服他人的念头,托尼从来我行我素,直到遇上布鲁斯。

或许是不听话的太阳黑子借给他的冲动,他永不放弃。

“别走,布鲁斯,别一回到纽约就玩失踪。”托尼顶着呼啸的风,扯开嗓子大喊。

“你非要挑现在说这个吗?”布鲁斯吼回去,脸色不太好看。

“到了镇上你就会给我说的机会吗?”托尼呛了一口,猛烈地咳嗽着。

“当然不会!”布鲁斯被吹得双眼通红,看起来像是要流泪了。

“可我想在被风和雪橇杀死前把话说清楚——”

“要是我们没死在这里的话——”

 


这两句话都没能说完。雪橇刷一下停了,和开始一样突然,大物理学家牛顿的第三定律适时发挥作用,托尼的头狠狠砸到了木板上,疼得龇牙咧嘴。“哎哟!”

“快看!”惊呼声来自一小群学生模样的背包客,两人已经到了镇中心。一抬头,他明白了惊呼声的来源。大片丝绸般柔顺的光弧在天幕上划开,从一端到另一端数次变幻色彩,在轻轻抖动中拉直又舒展,自然赋予的奇迹下,连皑皑白雪都闪着光。

“不过是带电粒子流导致的电离罢了。”

“也是你那捣乱的太阳黑子做的。”布鲁斯还在揉着太阳穴,声音里有丝笑意。

“但是这意味着——”

“托尼!班纳博士!你们没事吧!”通讯器的复仇者专用频传来乱七八糟的喊声,一瞬间吵得布鲁斯昏头转向。

“我们很好,除了在北极露营两天两夜外。”他朝托尼看一眼,使托尼下定决心拽掉他的耳机。

托尼故作严肃。“说过的话可不能反悔。”

“我记得刚才没把话说完。”

“布鲁斯班纳!”托尼瞪大双眼,这让布鲁斯彻底笑出声了。他拿回钢铁侠手里的无线通讯装置,别在自己耳上。

“走吧,回纽约。”



-Fin-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