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木丸】海盐与糖

食客与甜品师的AU。又是一篇写完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短打,反正写就是了(?)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周五是一周七天中最愉快的日子,丸井心想。朝九晚五的白领将迎来两天的短假,人们的心情普遍都不错,有时间在甜品店消磨掉晚饭前的一点空闲。

他坐在收银台后,一只手支棱在冰冻柜的玻璃面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排队的客人聊着天。今日店长分配给他的任务早就完成了,两列乖巧可爱的蛋糕正尽职尽责拼命散发着香气,一溜烟的硬纸片排得整整齐齐很有气势,长盘子空了好几个,刚招来的服务生手忙脚乱地从后厨端来更多的甜食。

按理说丸井作为甜点师,应当负起随时补货的职责,但他生得讨人喜欢,叫人没法对那双灵动的眼睛说出半个不字,连店长都对他关爱有加,所以就享有了独一无二的赦免权。有时,碰上刚运动完又灵光乍现,丸井会投桃报李,做点新花样吸引更多的客流,但更多的时候他乐得清闲,俨然当个店里的活招牌。

连绵多日的阴雨难得让步,晴天之外还有充足的阳光,顺着长长的屋檐爬下来,恰恰好投到丸井面前。他用手指跳了几步踢踏,影子交错又拉扯开,被自己幼稚的举动逗得笑出了声。客人不免多看两眼,顺手再要了一份红发少年正对的蛋糕。

 


门上风铃清脆一响,新进来的客人身材高大,挡住了所有自然光。丸井眼前一暗,抬头看去,一挑眉,巧了,这人他认识。

甜品店的回头客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像木手这样定时定点前来光顾的还是很容易混个脸熟。他每次只在周五来,只点一杯意式浓缩和一小碟曲奇,曲奇碟子旁放一角新鲜的苦瓜,生活作息规律到连店长都跟他打了声招呼。

或许他该尝试着做份海盐焦糖慕斯,不知怎的他觉得很配这位熟客的气质。运气好的话能在端过去时闲聊几句,就像认识已久的老友那样。这句话说不上百分之百错,看在木手喝了很多次他亲手泡的咖啡的份上。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这份殊荣,需要运气好、时机对,外加一点甜品师的偏爱,不多,就一点。

 


“打扰您的休息了,请尝试一下店内的新品吧。”丸井摆了十足的营业化微笑,笑容灿烂得可以把阳光都比下去。腰上的白色围裙系的不太端正,转身时蝴蝶结的尾巴扫过桌面,对桌的女高中生眼睛都直了。

木手抿了口意式咖啡,开口前先看了几秒丸井胸前的铭牌,花体字偏偏刻得很工整,像是带了层不巧妙的伪装。“谢谢。”他拿起曲奇碟旁配的小叉子,锃亮的叉面晃了晃眼,接着就没入了深色的慕斯中。约摸半分钟的时间木手什么都没说,然后,跟电影里放慢镜头似的,他推了推眼镜,透过镜片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打量着丸井。

丸井想好的一肚子腹稿全给憋了回去。他张开口,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匆匆丢下几句话就找借口溜回了后厨,连脸上的微笑都快保持不住。门一关上,他就狠狠拍两下自己的脸,还是烫的。

天知道平日里那些伶牙俐齿的俏皮话都无端端飞去了哪里。

“丸井君,你在这里!”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用冷水洗把脸清醒一下,忙得脚不沾地的服务生小伙子就一把拽过他,焦头烂额,满脸是汗,“实在抱歉,你流理台上的那瓶食用糖和海盐是店里同一批进的货,我贴错了标签,把它们弄反了。新作品应该还没端出去给客人吧?”

丸井看着那张赔笑的脸,只觉世事无常。

 


自己像个做了坏事向老师道歉的小学生,站在桌旁莫名其妙地紧张,白色围裙的下摆都变得皱巴巴。还没等丸井组织好语言开口,木手已经抢了先机。“慕斯很好吃。我很喜欢这家店。”

“什、什么?”丸井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在心里懊恼地大翻白眼。

“用来佐味的柠檬片改成了苦瓜,这点很别出心裁。”

“哦,那是因为……”

“明天你有休假吗?似乎你负责的部分已经准备完了。”

“有,但是……”

“那就这样定了。明天我会在店里等你。”

 


丸井挑了挑眉,深吸几口气,像是终于把这些话里包含的讯息处理完毕。他四下看了几眼,朝木手俯下身,故意把声音压得很低。“奇天烈,我开始怀疑你的味觉有问题了,慕斯里加了很多很多糖,而我记得你并不喜欢甜食?连你点的曲奇都是咸味的。”

木手的表情没有丝毫动摇。“是我托人把盐和糖对调了,以为通过投诉能让你过来跟我说几句话。”他讲的格外镇定,微微仰头的角度让镜片一阵反光,“没想到你还专门为我做了甜点。”

啊,真是糟糕,完全被摆了一道。

“奇天烈把我精心准备的定制慕斯毁了,这笔账我记住了。你欠我的可别想耍赖。”丸井又压低了点身子,呼出的气快要把木手的脸也熏红,这个距离下,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对面的呼吸重了几分。

反正木手不会知道,从他第一次来开始,每次把柠檬片换成苦瓜的都是自己。



-Fin-

评论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