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科学组】引力逆转

备注:HPAU。布鲁斯班纳是个巫师,而托尼史塔克崇尚科学,直到一次意外改变了一切。

 

拖了两年的债,设定时粗略考究过时间线,现在推翻重改后可能有很多bug,都是我的错。致最好的科学组,祝阅读愉快。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7.24更新至6. 更多乱七八糟的脑洞。

*应该不会完整地写出来,所以,有更新会在这里,主要是大纲/设定/脑洞。不是什么正经的文



0.

初夏的伦敦拥有漫长的白天,时钟才敲过五下,街上已有了零星的动静。距离开门营业还有一段时间,道路两旁的商铺大都关着门,几只白鸽低着头左右跳动,见到行人也不躲,喉咙里发出温和的咕噜声。

街道拐弯处,一间不起眼的小酒吧的门被轻轻拉开,里面钻出个卷发青年。他迅速把门复原,拉起运动外套的兜帽,即使动作再慢几分也不会引起关注。没有人把目光投向这个角落,更没有人注意这个仿佛凭空出现的年轻人。

布鲁斯班纳走得飞快,在越来越多的晨跑者中并不显得突兀。曾经生活在伦敦近十年,他对这里的一街一巷再熟悉不过,此时走的方向正是人流逐渐密集的地铁口。随着来往的行人增多,布鲁斯几乎下意识地把兜帽拉得更低了。生有一副俊美的异国容貌,穿着朴素但很整洁的休闲服,孤身一人,神色忧虑,这样的人很难不获得注目礼,他已经感受到了几道炽热的目光。

身旁响起一声轻佻的口哨,一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布鲁斯被这大胆的举动吓了一跳,险些失手扔掉怀里紧紧抱着的包裹。“有兴趣和我们走上一趟吗,小家伙?”那人却不等他回答,借了他尚未来得及反应的空当,手一推就带他拐进了旁边的小巷中。

论身体力量,布鲁斯远比不上眼前这身强力壮的男人,此时又被拉进偏僻无人之处,迅速反应过来是中了埋伏。他皱眉挣开了肩上的束缚,一只手移向裤兜,“布拉斯基,我不认为我和你有什么可谈的。”他此时已看清对方样貌,脸色更沉一分。

先前视线所限看不到来者,在惯性思维下只当是街头混混,虽临近满月虚弱无力,自保足矣,反应就慢了一拍,不料竟是罗斯的人。罗斯一心想要他研制出的那份魔药配方,自从他离开魔法界以来一直想方设法寻找他,碍于非魔法世界严格的咒语管控条例迟迟未能得手。此次前来伦敦是布鲁斯的无奈之举,他必须要到对角巷补充一种稀有材料,眼下行踪被察觉,顿时陷入了困境。

男人身披一件黑斗篷,作势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露出一个笑容。“放轻松,班纳。我不过是想和你谈一场交易,一切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你难道不希望成功改良你的魔药,为魔法界解决一个巨大的隐患?”

布鲁斯的声音冷了下来:“我不为食死徒效力,也绝不会把配方交给罗斯。”

“哦?你的消息倒是灵通,有时候我都觉得你声称的退出魔法界只是一个幌子了。真是高明的一招,在各种地方追踪你花了我不少精力。”布拉斯基显得很惊奇,走近了两步,压低声音,“那你知道魔法界就要变天了吗?我劝你再仔细考虑一下。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再见面,无论在伦敦还是加尔各答。”他也并未急于逼迫,反倒是主动退开,朝布鲁斯挥了挥手就走出了巷口。

布鲁斯被这几句话钉在原地,深深吸了两口气,努力平复下狂跳的心脏,捞起掉在地上的包裹,也走到了大路上。这次他没有走向地铁站,而是迅速折回到之前那间破旧肮脏的酒吧前,一闪身消失在门后。

“忘记东西了吗?”靠近吧台的木桌旁,一名身穿蓝色衬衫的男子扬起了眉,似乎对他的折返颇感意外。布鲁斯直接走过去,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拿起桌上的啤酒一饮而尽。一股暖流从食道缓缓蔓延到全身,他才发觉自己无法克制地轻轻颤抖着。

“不是。长话短说,布拉斯基堵住我了,魔法界政权已经濒临崩溃,很快他们将不受非魔法界不得使用魔法的限制,而我必定会受到追踪。加尔各答已经不安全了,我只能去一趟美国。”

“你要回去那里?可是那里必然安插有他们的眼线。”

“我别无选择,只有那里有全套的仪器和材料,我没有更多的时间用陶瓷锅熬药了。如果罗斯真的掌控了法律执行司,被他们发现也是迟早的事。”布鲁斯叹了口气,苦恼地揉了把卷发,稍稍停顿了一下,“而且,我想我得去找回另一个我了。”

“听起来你需要一把门钥匙。如果你去,显然是越快越好。”男子轻轻摇头,四处张望了一下,拿过面前已经喝空的啤酒杯,用长袍的袖子遮住,低声念了句咒语。一道蓝光迅速闪过。“既然你已经决心补全你的‘缺失部分’,我想你也不会拒绝提前一点回归魔法。”

布鲁斯大为惊讶,随之而来的是深深的感激。“你会被找上门来的,天啊,塞缪尔,你多加小心。”他甚至没等自己拒绝就做出了行动,显然是决心帮忙到底了。

“像你说的,反正只是时间问题。我想我也该撤了,在得到你的确认前伦敦的局势就够动荡了。”塞缪尔咕哝一句,并没有把拿出的魔杖收回去,起身丢下两枚银西可,“保重,绿先生。”

“你也是,蓝先生。”


*塞缪尔,即塞缪尔·史登,出自无敌浩克,在影片中为布鲁斯·班纳设计了临时的解毒剂。这大概值得一条注释。

*一个私设:对,布鲁斯一直在用麻瓜的锅而不是坩埚熬制魔药,显然是为了彻底避开魔法。这很难,非常难,尤其是涉及一副复杂的药剂,而布鲁斯很聪明。只是需要的时间会长很多。上一个试图这么做的人在圣芒戈住了三年。



1.

狠狠摔倒在结实的石砖地面上时,布鲁斯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那个啤酒杯仍然无辜地躺在地上,收敛了蓝光,杯口露出几道裂痕,他揉着酸痛的肩膀把它丢进了路边的垃圾箱。由于时差,美国正是深夜,凭空出现的青年完全隐没在浓厚的黑暗中。

周围安静得不同寻常,一股寒气从布鲁斯脚下漫上来。他猛地打了个哆嗦,心中警铃大作,一转头,迅速发现了令自己不安的来源。离地几英寸漂浮着一团破布状的生物,巨大的斗篷遮住了全身,是一个摄魂怪,一边滑动一边朝自己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

“是我喝得太多了吗?真不敢相信这话是从我口中说出来的,但我不该喝第四杯火焰威士忌……”一个含糊不清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而布鲁斯脑海中已经开始炸开许多绿光。他晃晃脑袋试图冷静下来,为这局面深深吸气。他最不需要的就是遇见一个麻瓜,何况再加上一个棘手的麻烦。现在不是思考为什么这里会有摄魂怪的时候。

他终于从裤兜里拔出了魔杖。一种久违的、重逢的喜悦迅速流过他的指尖,温暖的感觉把他几乎停跳的心脏唤醒,仿佛他的生命在此刻再次完整了,而此前的数年那部分都被彻底地人为割裂开。布鲁斯喊出了唯一应该喊的咒语:“呼神护卫!”不知怎的他确信这会是一个绝妙的守护神,比以前数不清的失败尝试要好得多的守护神,毕竟他的魔咒课成绩不经常尽如人意。

一股银色的雾气从杖尖喷了出来,紧接着是一道明亮的银光,某个巨大的生物以与其不符的灵巧蹦了出来,冲着摄魂怪发出一声只有布鲁斯听得见的低吼。摄魂怪的行动被阻挡了,它不能穿透那个庞然大物,只能动作笨拙地挥舞着两只腐烂的手,跌跌撞撞地向后退去。

布鲁斯一把拉过那个仍迷迷糊糊的男人,想要把他从这条危险的巷子中拖出去。无奈他几乎一夜未睡,连续奔波至此,又动用了即使在常规情况下也颇为高深的咒语,这一下没能拉动,反倒是男人皱着眉把他拉了过去。

“你清醒一点!我得把你送回去。现在这里很危险。”布鲁斯被拽得一个趔趄,差点撞在墙上,没好气地说。

“你刚刚做了什么?为什么会有银光?我感觉很冷,该死,现在不是七月吗?”

这下轮到布鲁斯皱眉了。或许最好的做法是给他施个遗忘咒,但把他一个人留在街上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尤其是这个男人有双甜美的蜜糖色眼睛的情况下。

紧接着他的后颈就受到了一记掌击。在失去意识前,布鲁斯恍惚觉得这个男人的面容有些熟悉。

“娜塔莎,不管他是谁、有什么身份,对他温柔点,哪怕下一秒他把地球毁灭了。无论如何他救了我一命。我不想说第三次。”

“五分钟后你就后悔这么说了。”

有那么几秒,布鲁斯头痛欲裂,像是被施了钻心咒,随即他意识到是遭遇摄魂怪的后遗症。他花了一些时间反应过来自己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他的魔杖非常安稳地放在床头,一男一女坐在床边,两道复杂的目光直直瞪着自己。

天色仍然很沉,距离那场不幸的遭遇应该只过去了半小时。

“我知道你,你是布鲁斯·班纳。”女子的声音压低了,显得有点冷,“为什么会有摄魂怪跟踪你?据我所知,那是英国的魔法生物。”

“你该去问它,而不是问我。”布鲁斯揉着额头,环顾了一周,惊讶地叫出声来,“这里是史塔克大厦?”

“嘿!”另一人迅速挤过来床前,布鲁斯认出正是街头遇到的那个男人,“你认识这里!那么你一定知道我是谁了。感谢你把我从一场噩梦中拯救出来,以及那股想想就冻掉人牙齿的寒气……话说回来,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托尼·史塔克先生?”布鲁斯挤出一个名字,觉得头更痛了。

“是我!”他的眼里冒出兴奋的光芒,仿佛听到自己中了头彩,丝毫没有醉酒或是被摄魂怪袭击后的痕迹,“所以,娜塔莎,你也知情?是我的错觉还是你刚刚确实提到了魔法?还有你那根神奇的棍子,我不得不说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发现现有的科技完全无法渗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天啊,这种情况比布鲁斯想象中会遇到的还要复杂得多。

“所以,你为什么会在深夜出现在纽约街头?”

“呃,试图研制会飞的汽车总是很难实现的,在失败后的一场大醉也合情合理,当然对你来说可能轻而易举,毕竟我没有你那根东西。不过我有另一根更可靠更硬的……”

“停,我明白了。”


*布鲁斯不是为了托尼才重新使用魔法,至少不完全是。

*娜塔莎是个哑炮,但有魔杖选中了她。她收到了霍格沃茨的通知书,没有去读,而是被送到红房子训练成为了一名特工。



2.

在解释清楚一切后,布鲁斯告诉了托尼他要去加利福尼亚的打算。

“什么?不行!在那个可怕的东西还跟着你的情况下!”

“摄魂怪是罗斯派来的,我想这也是门钥匙出了差错的原因之一。不然我现在就不在纽约了。”

“那幸好这样,不然我也见不到你了。可是不行。”

“我必须做这副药剂。离满月已经很近了。”

“好吧,好吧,但我要和你一起去。”

“什么?不行!你只是个麻瓜!”

“既然你已经为我破例用了魔法,我想再加上一条也无伤大雅?”

 

*布鲁斯要去拿回他的坩埚和各种魔药材料,托尼决定帮他。

*布鲁斯为什么必须要熬药?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失去理智变成另一个他后会发生什么,或者说他非常清楚。上一次没能及时喝药而变身后,他在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醒来,完全没有印象做过什么。新闻报道说东京像是遭受了怪兽哥斯拉的袭击。

 

“你怎么会认识我?”

“我在加州理工读博士学位时参加过你的讲座。”

“巫师也可以读博?”

“你绝对想不到巫师都能做些什么。”

“不,我的意思是,既然你读的是魔法学校,没有接受过我们的教育,还是申请到了博士学位。你又不是那种会用魔法作弊的人,你一定是个天才。”

布鲁斯移开了目光。

 

“魔法部还没来追捕我真是奇迹。可能罗斯正忙着巩固势力吧。可惜我没办法搞到第二把门钥匙,而我的魔咒一向不怎么样……”

“想试试科技的力量吗?你会爱上的。”托尼斩钉截铁地说。

布鲁斯不得不承认这种非魔法的旅行方式更不容易被追踪。但这并不包括和托尼史塔克一起飞过大半个国家。

 

有一点布鲁斯没有说,和大名鼎鼎的托尼史塔克见一面也是他的愿望,但他从未想过会以这种方式实现。

抵达后布鲁斯执意自己进去拿材料,并给托尼布下铁甲咒防护。

他感应到铁甲咒被攻破的时候就大叫不好,出来只见到一块红金色的碎片。他冒险尝试了幻影移形,栽倒在史塔克大厦的沙发里,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你怎么了?托尼呢?布鲁斯,你的脸色很难看。”

“娜塔莎,托尼被抓走了,是罗斯的人。”

 

“你真要这么做?去围捕你的人那里自投罗网?”

“罗斯不会害我性命,他只是想要配方。况且我没法把托尼一个人丢下。”

 

“别牵扯到无辜者。放了史塔克,我给你配方。”

“如果是真的,你为什么不亲自喝下这剂药水?”

“时间太紧,只够一人喝的。我喝又不会改变我本身就有的小问题,信不信由你。”

亲眼在显示器上看到托尼被赶来的娜塔莎接应走,布鲁斯笑了。窗帘的一角被风吹开,月光洒满了全屋。今天是满月。

布鲁斯的身躯开始变形、膨胀,最后变成了七英尺高的绿色大家伙。

 


3.

“我在学校的时候,五年级就学完了O.W.T.s的草药学。教授指点我研究狼毒药剂的改良版——让狼人在变身成狼时也能有正常人的思维。谁想出了事故,为了救贝蒂,我被未完成的药水泼了全身。此后每逢满月,我就会变身成他,那东西似乎有自己独立的意识,至少证明我的方向是正确的。罗斯一直想大批量熬制这种药剂,为他制造一批忠诚的变种士兵。”

“那你为什么不跟那个大家伙谈谈呢?他毕竟是另一个你。”

“不,你不明白吗?托尼,我从来都不想要他。”

“显而易见,你俩互相排斥对方,怎么能和谐共存呢?何况,照你说的,你的研究完全是造福世界的贡献,你没有什么过错。”

“每次变身浩克——我是说那个家伙——他总会破坏很多东西。他破坏一切。我相当于是在制造比狼人可怕得多的东西。”

“你也完全无需为此自责。也许你们只是需要更多的沟通。”

 

布鲁斯走出实验室,看到娜塔莎正倚靠在墙上,表情深不可测。

“你知道你最终要给他施遗忘咒的吧?他不可能存有这些记忆。”

“我必须保证他安然无恙,让他知情是唯一的选择。”布鲁斯显得很疲倦,“我一开始就知道了。”

 

“认真的,布鲁斯,收音机?许多年前我的祖父就不用这玩意儿了。”

“安静点,托尼。”

布鲁斯用魔杖敲着一台老式收音机,喃喃念着许多稀奇古怪的词汇。终于他旋到了正确的频道,恍然大悟。

“现在我明白摄魂怪为什么出现在那里了。我该去彻底把它终结,不然他们会吸食快乐幸福的记忆大量繁殖,纽约会被搞垮的。”

“反正我和你一起,又不是第一次了。”

布鲁斯非常、非常无奈,拿出了一个小瓶子,里面跳动着金子般的液体。他把它加入了托尼的早餐咖啡里。

 

事实证明,当顶尖的科学和顶尖的魔法结合时,他们所向披靡。

 


4.

在布鲁斯用一根看不见的绳索把横七竖八躺倒的家伙们捆好后,托尼吹了个口哨。现在他已经开始习惯层出不穷的各类魔法了。

“我得去一趟魔法国会,虽然我并非正式注册的人,但摄魂怪的出现还是需要上报。”

“他们不可能把这么棒的你开除的。”

 

当然,当然,国会的说辞和所有假惺惺的说辞一模一样。布鲁斯对此嗤之以鼻。“从未驱逐我?我一个字也不相信。当我被罗斯逼得四处流亡时倒没见他们做什么。”

至少他听进去了一句话。“欢迎回来,布鲁斯。”

 

“现在你打败了罗斯,消灭了邪恶势力,国会又承认了你,你打算怎么办?”托尼看起来甚至有点失落。

布鲁斯被他的模样逗笑了。“我是不会回到魔法界的,至少很长一段时间里不会。”

托尼的眼睛以几乎不可能的速度亮了起来:“愿意来史塔克大厦吗?我认为你的物理天赋绝对超常,甚至不在我之下……”

“嘿,嘿,托尼。我不行。”布鲁斯赶忙打断了这番紧跟着的长篇大论。

“你还是没有放弃吗?对我施遗忘咒。”

“你怎么……娜塔莎告诉你了?”

“嗯哼。”托尼更低落了,“保密法之类的东西……都是官僚主义。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布鲁斯也低下头,很慢很慢地吐气。“会的。我想会的。”这几乎相当于一个承诺了。

“下一次见面,不要再离开我了,布鲁斯。”

 

布鲁斯没有试过一忘皆空,但他无比肯定这次会成功的,就像他如此肯定那天会召出一个完美的守护神。

数年后,他震惊而并不十分意外地,在天空母舰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5.

*一些乱七八糟的设定。

*布鲁斯生于美国,但就读于霍格沃茨,在伦敦独自生活了很长时间。紧张的家庭关系是他背井离乡的可能之一。在那场令人遗憾的魔药事故后,他主动离开了学校,尽管当时的校长表示他完全可以留下。布鲁斯和年长他许多的卢平做出了相似的选择,不过他更彻底,此后他一直没有再用魔法,直到遇见托尼。

*没错,罗斯是食死徒,但他并不经常跟在伏地魔身边,他是个很有野心的人。他在法律执行司工作,并且已经掌握了大权。

*布拉斯基,即憎恶,他会喝下布鲁斯交出的那瓶药剂,变身,并带来很大麻烦。当然他还是被打败了。

*从时间线来看,尽管我作了很多改动,这个故事发生的时间还是大体在复仇者联盟约十年前,这时史蒂夫还在冰层里,索尔还在阿斯嘉德,克林特可能去执行另一项任务了,娜塔莎的暂时性任务则是保护托尼。

*考虑到锤绿的美好友谊,我确实想让索尔在什么地方参与进来。或许在布鲁斯喊出“昏昏倒地”时,天空会划过一道闪电。索尔可能路过地球,发现能量波动,然后降落下来。这可把布鲁斯吓坏了,他以为他的咒语出了差错。

*克林特,理由同上。他会非常乐意在托尼的钢铁装被击毁时拉他一把。

*托尼的战斗力稍弱于布鲁斯。他足够聪明,但是年龄限制了他。布鲁斯毕竟是学习魔法的使用方法,他创造的部分是魔药,而托尼全部都需要靠自己发明。别忘了他俩都很年轻。

*托尼这些年不断升级钢铁装,有一部分是因为布鲁斯。他不想落后于他,同时非常希望能帮上忙。

*而布鲁斯在世界各地贫困的小村庄做一些医疗教育事业。他相信这比做傲罗更有意义,并有助于他控制自己。另一方面,当满月时他能非常方便地找到一片荒郊野岭以便变身。



6.

*更多乱七八糟的脑洞。

*蓝莓在这个故事里应该拥有一席之地!或许托尼会在扑向布鲁斯的床后,试图给他喂蓝莓?



-Fin-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