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科学组】一支舞

备注:性转!Bruce,叫做Blanche的姑娘。

 

由阿慈 @Arstry/慈 提议给阿九 @tiger严肃脸 的生贺!真的很喜欢为科学作出无限贡献、攻气十足又心地善良的阿九!学院AU,请原谅我的短小不精悍呜呜呜(…)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一支舞



“亲爱的娜特,我觉得我完全不能走路了。”棕发姑娘把裙摆拉过膝盖,可怜巴巴地盯着脚上那双高跟鞋,“束腰也勒得我喘不过气。为什么女孩儿们尽给自己找罪受呢?”

“你看起来美极了,准把那群牲口迷得找不着北。”娜塔莎对着小镜子仔细涂完最后一笔口红,啪地一声合上盖子,总算施舍了一个眼神给她,“看在史塔克的份上,可千万别穿着T恤和平底运动鞋去参加舞会。”她侧过身,摘掉了好友鼻梁上架着的平光眼镜,随手放在一旁的桌上。

“我倒是想留在实验室研究纳米技术,再不济去图书馆找两本书读一读,也比塞进这堆蕾丝和蝴蝶结来得强。”布兰奇翻了个白眼,直起身来,扶住娜塔莎好心伸过来的手臂,颤巍巍迈开了步子。

 


化妆间外是截然相反的吵闹。灯光晃得人眼花缭乱,音响吼出狂野的爵士乐,舞池里挤满了年轻的面孔,毫无章法地随音乐摆动两条绵软无力的胳膊。男孩们在人群里穿梭,手里时刻拿着满溢的威士忌,冲身边白花花的大腿齐声吹口哨。女孩们则围作一团,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窃窃私语如交换情报的特工。

“上帝,怎么这么多人。”从未经历过这阵仗的布兰奇头晕目眩,浑浊的空气弄得她呼吸不畅,素来聪明的脑瓜搅成了一团浆糊。她深吸一口气,殊不知这个动作让她饱满的双乳快要跳出抹胸。即使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中,还是能分辨出附近区域骤然粗重的呼吸声。

娜塔莎笑容里带了些玩味,“我现在在想,答应史塔克帮你打扮绝对是个错误。往常那些混小子的注目礼可都是给我的。”她笑着捏了下好友弹性十足的脸蛋,“不过,就算是为了看到史塔克惊掉下巴的蠢样也值了。”

“我看见克林特了,那家伙准是又记错了时间。等下在舞池见,布兰奇!”

“等等,娜特,我——”布兰奇突然失去了支点,整个人重心一变,眼看就要完全不淑女地摔个四仰八叉。

她不偏不倚摔进了一个怀抱中,某种意义上是更大的不幸。

 


“嘿,嘿,小心点。”这把嗓音只可能出自和她日夜相处、无话不谈的科学好伙伴史塔克,布兰奇只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快要灼伤细胞了。偏偏她像溺水者抓住救命稻草般一把握紧伸过来的手臂,眼下焦头烂额、自顾不暇,根本无从解释。

托尼有如神助般变得善解人意。“不用担心,慢慢走。”便引着她挪向舞池。娜塔莎不愧为舞蹈队顶梁柱,一段轻巧的舞步引来声声喝彩。

“托尼,我不会跳舞。”布兰奇试着转了个圈,笨拙得更像小熊而不是洋娃娃,脚趾在高跟鞋里挤得委屈,声音也带了点无奈,羞惭地垂下头。

“我会,这很简单,只要你跟着我。”难得的温柔惊得布兰奇重新抬头,直直撞进那双柔软的蜜色眼眸里,“布兰奇,请和我跳一支舞,好吗?”常以为醉心研究、不问世事的男子一身笔挺西服,伸出的右手朴实无华,她能轻易读出一份真诚的恳切。

布兰奇仿佛真的被撞了下,张着嘴说不出话,最后点点头,把一只小手放进宽厚掌中。

 


于是托尼单手搂住心爱的姑娘,在狂乱人群中从容穿梭,带她跳一支优雅的华尔兹,一直跳到时间尽头。



-Fin-

评论(2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