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科学组:我也曾于长夜里叹息,千百次幻想未来可期


剧透预警,谨慎阅读。



班纳人设崩得我无话可说,混乱写几句。科学组相关,滤镜两万米。


虽然从开始就没抱多少期望,但看完发现我的预期还是高了。作为十年结局来说算过得去,角色单拎出来看简直灾难,想分析都根本不知道说什么。

我总觉得,托尼和布鲁斯,他们曾经希望对方拥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并为此尽心尽力。对托尼来说,他是钢铁侠,他完全明白布鲁斯的才华横溢,不惜连哄带骗也要让布鲁斯加入复仇者,因为他知道布鲁斯值得;对布鲁斯来说,他不仅仅是绿巨人,这种连他自己都不能接受的两种形态却被出类拔萃的托尼认可,他看到了那颗柔软的温暖的心。

复联1,你来我往小心试探,同等水平的科学交锋;复联2,疯狂科学家兄弟,即使是错也共同承担。而3和4呢?我看不到他们原本应有的样子。其实更早我就意识到了。我不指望能拍出布鲁斯和浩克和解的心路历程,可我也不会接受简单一句随便的解释搪塞过去的所谓融合。他们根本没有融合,这只是一副空洞的躯壳,不是布鲁斯、不是浩克,不是我所认识的任何英雄。

如果,如果非要让我选择一个镜头结束,我更希望是这样。布鲁斯站在湖边的落日里,长风吹过他的衣摆,他将缠满绷带的右手抵上左胸,躬身行了最后一个谢幕礼。

因你而起,因你而终。再见了,漫威。



Du kannst auch Stundenlang schweigen

你可以一直沉默不言

Ich könnt den ganzen Tag singen

我却能够整日高歌

Ich denk' nicht oft an die Zukunft

我不常思量未来

und Du bis in die Ewigkeit

而你却先天下忧

Aber irgendwie ziehen wir uns an

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互相吸引

Und da ist irgendwas was man nicht erklären kann

这总有些人们无法解释的原因吧


——《Magneten》Johannes Oerding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