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科学组】莫比乌斯环

备注:有复联4剧情,打算观影的朋友规避一下。

 

我不明白,我想了一天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凭什么。很短,两小时速成。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当雷神之斧砍下灭霸的头颅时,布鲁斯首先感受到的是茫然。他站在他和托尼亲手制作的反浩克装甲里,关闭了即时动作传导,把脸埋进双手中,发出一声几近啜泣的叹息。假如灭霸所言不虚,他彻底销毁了无限宝石,过去已成定局。他们谁也救不了,在时间面前谁都无能为力。

时间。时间?

记忆里的某个点被触动了,托尼的声音穿过浓厚的迷雾,清晰地在耳边响起,“……找到一种方法,稳定量子轨道效应……”布鲁斯浑身一个激灵,猛地晃了下头,想把这荒唐的想法赶出脑海。在实验室研究原子核物理仿佛是几个世纪前的事情,遥远得不真实,更别提异想天开的时空穿梭了。

可是,几年来他所接触的领域早就远超科学能解释的范畴,作为复仇者联盟的常驻成员,布鲁斯对各种体系下千奇百怪的法术接受良好。真要说的话,浩克的存在也是千奇百怪之一,但布鲁斯仍然安分守己地把自己划在普通世界里。只有和托尼在一起时,偶尔,非常偶尔,他们会不负疯狂科学兄弟的名号,那些稍有差错就会万劫不复的实验,两人都乐在其中。长长的待办清单通常由托尼开出,布鲁斯很少就此发言,但并不代表他没有想法。眼下这个更是过于超前。

“我一定是疯了。”他喃喃自语。

 


回到基地后,七零八落的复仇者们各自散去,留下一段呼叫代码以方便互相联系。和来时一样迅速,整个基地变得空空荡荡,只有布鲁斯一人的实验室仍然彻夜亮着灯。托尼给他的终身权限始终没有改变。满屋的电子光屏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公式,他孤零零地被冷光包裹住,仿佛就要化作其中一段数据流。在无穷无尽的黑暗中,在身归何处的迷茫中,布鲁斯缄默不言,像是回到了尚未加入联盟的旧时。

“我以为你会离开。”当他听到这把熟悉的嗓音时,他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布鲁斯转过身,由于下盘不稳整个人晃了晃,一手扶住实验台才勉强保持住平衡。“你超过120小时没有休息了,星期五启动了紧急机制通知我。”

托尼的眉毛打成一团结。他很少做出这种表情,这使他脸上的纹路刻得很深。布鲁斯不得不承认他们早就不年轻了,但他没答话,朝着面板上的数据栏拖曳了几下,让修改过数次的模型开始渲染。这同样很少见。

先妥协的是托尼,他吩咐他的AI送来水和葡萄糖,不由分说把一只马克杯塞进布鲁斯手里。在等待的时间里他们没有再说话,但气氛没有刚开始那么凝固了。

渲染完成后布鲁斯非常非常缓慢地深吸一口气,又用力把它呼出来。他长时间工作的身体终于支撑不住,脚下一软,眼看就要摔倒在地。托尼一个箭步冲过去扶住他,甚至没来得及细看一眼那条在空中缓缓流动的环形影像。

 


布鲁斯清醒过来只用了很短时间。他有点尴尬地看着对面坐着的托尼,张了张嘴,又把那些无谓的解释全部咽回去,“这里的数据和模型我都整理打包了,仅此一份。”他递过去一枚小小的芯片,托尼没有接。

“然后呢?”他说话竟比博士还要低几度,仿佛大战后他那颗温暖的心也被冻结了。“然后你又要牺牲自己、亲自尝试穿越时空吗?我们是在写科幻小说吗?”

“你看过我建的模型,你很清楚这确实是可行的,尽管它不完美。”布鲁斯摘下眼镜,忽然感觉没来由地疲惫。“没想到有一天会是你在说我疯狂。”

“布鲁斯,”托尼放任这个名字滚过舌头,也全然放任自己伸手抱住了他,“我无法承受可能再失去你的结果了。”

布鲁斯几乎要下意识地防卫,他的手已经扶上托尼的肩,在最后一秒及时停下推开的动作,于是他看起来像轻轻护住了那个拥抱。“如果真的存在时空悖论……我可能会消失,但浩克不一定,他不属于物理定律作用的范围。所以,托他的福,我不会有事的。”

“别用这套现编的说法来安慰我,班纳,你什么时候和大家伙福祸相依了?”托尼趴在他肩膀上咬牙切齿,“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波茨小姐,还有很多人在等你。你明明知道的。”布鲁斯的声音轻柔,“往好处想,等我把漏洞补上,你总能从某个时空里把我拽回来的。”

“我现在要开始怀疑你真的不是我那个班纳博士了,你竟然说了‘往好处想’。”托尼肯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招来布鲁斯一声轻笑。“万一平行时空的你不认识我,岂不是要上演烂俗爱情片?”他说了爱情吗?

“我想,无论哪个时空的我都会爱上你的。你可是托尼史塔克。”布鲁斯非常努力地把这句话说得云淡风轻,他毫无疑问失败了。

“而我爱的是完整的布鲁斯班纳,你知道的,你的全部。”托尼结束了这个漫长的拥抱,但没有拉开距离,隔着几公分往那双眼睛里看去。

他看到了坚定、固执和一往无前,这个天才只消用一条小巧的莫比乌斯环,就把整个宇宙的运作规律掌握于指尖。

 


-Fin-



布鲁斯凭空消失了足足18个月,以量子领域的时间衡量,几乎是漫长的千万年。托尼没有再动过那张薄薄的芯片,直到,直到。

评论(1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