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莱特

A fading no one.
下一个路口再相见

【科学组】一日即永恒

配对:Tony Stark/Bruce Banner

梗概:布鲁斯整理记忆碎片、发现他爱托尼的故事。“在我再次醒来的那天,我们就会相见。”

 

献给《科技创新升级草案》无料本的画手们。这本超用心啦!给各位大大比心!我的文就很粗糙,有点意识流。题目是乱起的,剧情是不存在的。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一日即永恒

 


布鲁斯觉得他正在死去。

 


准确地说,是作为布鲁斯班纳的那部分正在死去。他的意识将彻底灰飞烟灭,归于自然,空留一具昔日躯壳作为遗产,划在浩克名下。

这不是他第一次有这种体会。几乎每次变身,布鲁斯都被迫承受失去自我的后遗症,或多或少。只是这次,浩克掌管身体长达两年,他的感受格外清晰。

仿佛鲜活的思想被硬生生割裂揉碎,又粗暴无比地打乱重组,记忆全是触目惊心的断层,令他头痛欲裂。

即使被丢进后备箱,布鲁斯仍能够隐约了解外部的情况。至少他知道浩克正在返回地球,复仇者联盟重新集结,规模空前,目的是对抗一个力量强大到无可匹敌的敌人。这也许说明他拥有了一段待在后备箱里的假期。很好,留给思考的时间足够充裕,梳理杂乱无章的记忆应当不是件难事。

这些记忆碎片很分散,东一块西一块,全部堆在一起又是一团乱麻。需要一个线索,布鲁斯想,一个贯穿他漫长生命始终、陪同他度过一切重要节点的物体,或者人。

四处逃亡的过去就算不被拆开,也充满了疲惫、恐惧和绝望,没有多少值得回味。布鲁斯决定从平静生活被颠覆的那一刻开始。

 


早在罗曼诺夫寻到他藏身之处的时候,布鲁斯就有预感,原先这番隐士做派再也无法维持下去了。说实话,他对修身养性没有丝毫想法,但如果这能保证其他人安然无恙,他也不会多说什么。

布鲁斯做足心理建设,为一切可能性设置了应对预案,偏偏没料到眼前这种反应。他着实吓了一跳。这世上究竟还有谁,会在清楚他一生气就变成绿色大怪物后,面无惧色,反而对他欣赏至极啊?托尼斯塔克不愧独树一帜,在各种方面都大大超出他预料。

同时,布鲁斯还发现,仅初次见面,他精心练出的防御外壳一触即溃,往日对生人的斥力到了托尼这里,如冰雪遇火焰般迅速消融。同调的速度堪与光比肩,默契程度高到让布鲁斯怀疑他根本是托尼失散多年的老友。

尤其当轻松镇住全场的男人直视他,说,“我是你的粉丝。”

上帝。他是托尼斯塔克,是连不闻窗外事的布鲁斯也有耳闻的天才亿万富翁、上流社会争相结交的天之骄子。崇拜他?简直是天方夜谭。幸亏布鲁斯早已见识过人生百态,总算将不争气狂跳的心脏平复下来,否则一定要丢人现眼。

最终他只是上下打量那身西装革履和锃亮皮鞋,伸出一只手,客套地回应,“斯塔克先生。”

不知为什么,他无法正视那道灼热目光。

 


一连串事情发生了。布鲁斯抛开两年的消极控制,主动唤醒了浩克。

然而这次变身注定不同。这是多年来第一次,由布鲁斯班纳的意愿主导,将浩克喊出迎敌。连他自己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在看到加速自由落体的钢铁侠后,浩克会那样义无反顾,比雷神索尔的反应还快上几分,用身躯为他做了落地缓冲。

布鲁斯真切感受到心悸,有那么几秒甚至忘记呼吸。直到尘埃落定,他回过神,才意识到这对本该无知无觉的他来说有多么荒诞。浩克的存在本身已是未解之谜,连带他所遇到的一切都根本无法用科学解释。

后来,在总结会议后的闲聊里,史蒂夫曾告诉过他,托尼笃定相信他会换装上阵。

“我知道,你是英雄,布鲁斯。”

“我要是你可没这么肯定。万一我没来,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很失望,布鲁西。”托尼故意往声音里添了分甜腻,让这句话格外亲昵,而布鲁斯完全不清楚他们什么时候有这般熟稔,“不过你我都知道,这是发生概率为零的不可能事件。”

 


“博士,你再这样含情脉脉盯我的后背,我会视为你在邀请我。你的关注让我受宠若惊。”

重伤后的疗养期并没有让托尼闲的太久,一旦刚恢复四肢行动的力气,他就迫不及待唤来装甲,带自己径直飞去实验室。视线迅速捕捉到里面忙碌的背影,紧绷的神经顿时放松,托尼从容不迫地走回自己工作的区域。

“你的敬业精神令我肃然起敬。另外,当实验室里有个哐当作响的钢铁人,你很难不去注意。”布鲁斯惊讶地发觉他已经习惯了托尼的说话口吻,并学会不把他说的任何一个字当真,“你知道吗,托尼?我想起一首歌。”

这首歌属于布鲁斯遥远的中学时代,那些一切都未发生的平凡日子,现在看来弥足珍贵。


One day I will see you again

I will be able to say thanks

For all the time you spend with me

I won't forget you


“哇,布鲁西,疯狂的青春?想象不出你这么深情。那女孩一定很美丽,才会让你时隔多年仍魂牵梦萦。”

他笑着摇摇头,将目光转移开,没有多加解释。

也许他错了。也许他太过悲观。也许他真的有希望过更好的生活。

 


尼克弗瑞至少做了件成功的事,组建出复仇者联盟。总的来说,这个组合强制性不高,偶尔为地球抵挡花样层出不穷的进攻,更多时间则用在聚会闲聊上。当然,能和托尼待在一起,研究各式新型高科技,这样的日子比布鲁斯从前不知好了多少倍。

渐渐地,他对托尼有了更多认识,除却逞英雄去扛导弹之外。

“需要我跟你同去吗?”布鲁斯对迫不及待飞出窗外的钢铁侠喊道。

“不用担心,大家伙还是好好待着吧。我能应付这个。”托尼潇洒地挥手,丢下个飞吻,迅速消失在视野里,急切到等不及听布鲁斯再说多一句。

他耸肩,调开神盾局的资料,任务界面的示意图不出所料被托尼改成了可爱的泰迪熊照片。布鲁斯嗤笑,索性也作罢,继续忙手里堆积成山的实验数据。

结果就是,映入眼帘的一身钢铁装尽是划痕,金红色的漆大面积剥落。着陆的情况实在惨淡,跌跌撞撞冲碎玻璃,可怜的推进器闪烁了几秒终于熄火。面罩被摘下,露出个灰头土脸的托尼。

“别那样看我,布鲁斯,我们赢了……嘶、轻点!”托尼倒抽一口凉气,向后倒去陷进柔软床铺,疼的龇牙咧嘴。

他要收回前言,托尼确实只是个逞英雄的混蛋。“你该对自己更好一点。”布鲁斯咬牙切齿,执意亲手给他上药,抿紧嘴在心里大翻白眼,却因为低头忽略了褪去坚硬的目光。

 


对彼此了解的逐步加深,直接表现为两人间的距离悄然缩减。很显然,托尼的速度比布鲁斯快了不止一个数量级。

问题在于,托尼空前的热情快让他承受不起。他不过是在几句琐碎对白中提及了当日所说的歌,第二天实验室就多了张黑色灌制唱片,他的工作桌角落甚至放着台老式唱片机,完全与周围尖端产品格格不入。

“我原本打算让贾维斯录制下来,播放给你听——事实上我已经这么做了——但你很可能更喜欢这样。”

布鲁斯太过吃惊,一时无言以对,眉毛绞成结。

“你看如何?现在它是你的了。鉴于你业余爱好少的可怜,慷慨善良的斯塔克特意从旧货市场为你淘来这个老古董。要我说,这玩意儿真是个老古董了,很可能比队长岁数都大。”托尼说话快如蹦豆,见缝插针小心地看一眼他,“不喜欢?也许我该去回收站里翻一翻,兴许能找回已经丢进数以亿计无用字节里的数据,或者干脆重新录一遍,那样更快些。”

“停、等一下,”布鲁斯举起手,而托尼立马刹住话头,眼睛眨也不眨,表示洗耳恭听。“你真是……非常用心。我很喜欢。”

这个回答连布鲁斯自己都始料未及。他压根没有多加思考就脱口而出,几乎能称上丢盔弃甲、防备之心全无。

托尼沉默了两秒,偏了偏头,似乎还想喋喋不休说些什么。“很高兴你能喜欢。”最后他只是这么说。

布鲁斯不再同自己纠结,两步走上前,仔细把唱片放入唱片机,对好指针,摁下播放键。


One day I will see you again

I will be able to say thanks

For all the time you spend with me

I won't forget you


托尼做出讶异表情。“你确实很喜欢这首歌。真少见。”

“说不上,但它使我安心。”布鲁斯坦言,手指摩挲着下巴短短的胡茬,眼神有点飘忽,出神地望着缓慢转动的唱片。

“是吗……”托尼,不愧为天才,敏锐捕捉到了话语背后未说出口的那部分含义。他快速靠近,将博士拉入一个带着机油和铁锈味的拥抱里。

一个温暖安稳的拥抱。

布鲁斯似乎被吓到了,绷紧肌肉,手犹豫着是推开还是顺势搭上他的背,良久他妥协地放松下来,将头埋在男人肩窝处,任自己有片刻松懈。他知道托尼肯定听到了。

在轻快的主旋律背后,主唱不断低声喃喃自语:


Please rescue me

Please rescue me

Please rescue me

It hurts


就在这个拥抱的时长已经越界、布鲁斯准备轻轻挣开时,他清晰听到一声沉重叹息,气流拂过耳垂。“别怕,我在你身边。”

这样下去可不妙。不能沉溺其中,布鲁斯警告自己,决不能伤害托尼。

为什么他从未留意过托尼看他的眼神中藏了多少难以说出的话?或者,其实他早已留意到,只是刻意忽略,直到现在?

 


“每次变身回来后,我都觉得茫然无措,不知道我究竟又造成了多少伤害。”布鲁斯还想说下去,却被托尼伸手打断了。他错愕抬头,对上一张写满不赞同的脸。这次他没有漏过动作里微不可察的情绪。

“下次醒来,你绝对会见到我。”托尼拍着胸脯,就差指天发誓了,那模样不知为何让布鲁斯有点想笑。严肃的托尼斯塔克很少见,这代表他没有任何玩笑意味,认真到比对待纳米级别的实验数据还要严谨。

那双蜜糖色的眼睛里潜藏的惊涛骇浪,布鲁斯读懂了。深埋在心底最幽深的角落、被数重锁链禁锢的感情,倘若能说出来,必将得到回应。他总算确定了这一点。

无怪布鲁斯不敢多想,此前他所能希望的最好生活就是不必流浪,与复仇者们共事,绝无任何对爱的奢望。但当他真正发现自己错过的东西后,也绝不会再坐视不管。毕竟说到底,他是科学家,信奉实践是检验真知的唯一标准。

 


“在我再次醒来的那天,我们就会相见。”

在变身前——对,他早就预料到自己迟早会变身——布鲁斯就录好了这段全息投影,并拜托索尔在到达地球后转交给托尼。

这是布鲁斯给托尼留的信号。而经过了这番审慎思考,布鲁斯想,也许,很可能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之后还应该包括一个深情的吻、一场火辣的性爱,或者其他什么能完美替代他不擅长的语言表达的事情。按照正常程序,应该先有一句表白,可——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们是疯狂科学家,另一重含义是,他们是一对聪明到不可思议的天才,对彼此的想法再明白不过了。

哦,布鲁斯该承认,智商上也许托尼不及他,若是谈到感情,托尼可是遥遥领先、优势不可扳回。不过,谁会爱上一个心跳过速就会变绿的怪物呢?这样看,他果然还是欠缺几分,比不上爱着富有魅力的天才富翁的自己聪明。

 


对,他爱托尼。

他不是早就承认了吗?

 


在萨卡的所有经历都像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境,梦里光影狂乱,掌声鲜花无数,却都太虚幻。唯有托尼是现实,是他濒临溺毙时所能抓住的最后一根浮木,是将要窒息时肺里充斥的最后一口氧气。布鲁斯别无选择,也不需要其他选择。

醒转时间短暂,并没能等他彻底理清思绪,他就又一次不多加思索地选择了变身,以拯救阿斯加德的人民。此后地球大乱,联盟的需求无可厚非,浩克能挡住主要火力,布鲁斯对此也毫无怨言。从来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所幸这次,他有时间整理想法,还始料未及地整理出了对托尼斯塔克的一片真心。

他爱托尼,毫无疑问。布鲁斯恨自己醒悟得太迟,幸好终究没有错过,一切还来得及。他已经听到了耳边温柔的摇篮曲,出自托尼那把性感迷人的嗓音。

 


要拿科学衡量爱情,实在是件困难事。并非不可,只是不想,身为科学家,这种消极懈怠对布鲁斯来说还是头一次,可他知道这是正确的选择,因为他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迫不及待叫嚣着再次见到托尼。

后备箱里没有时间概念,但布鲁斯已经等待得太久太久。他仿佛大梦一场,从白天到黑夜,现在拂晓日出,旭日东升,是时候该回来驾驶了。

托尼会等着他,这个心底念头如火炬熊熊燃烧,温暖了全身。他们将要相见。

 


-Fin-

 


以生灵涂炭和满目疮痍为代价,入侵者被击退,地球重获平安。复仇者联盟付出的代价虽然惨重,至少没有死亡。

没有死亡,然而这个坚不可摧的联盟还是少了一员,少了极其重要的一环。

太阳下山了,该归家的人却迟迟未回。

布鲁斯再也没有醒来。

 


战争结束后托尼就把自己锁在了实验室。由于只有他和布鲁斯拥有进入的权限,没人能稍微劝动他。

太安静了。没有布鲁斯的实验室安静到落针可闻。往常他总会注意到他的实验同伴发出的无伤大雅的细碎响声,比如挪动显微镜、端起咖啡杯,现在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安静到过分。

托尼猛地起身,动作大到甚至带翻了一台精密仪器,落地的重响使整层楼都震了震。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唱片机前,手忙脚乱翻出那张被珍藏的碟片,胡乱放上指针,用拳头砸向播放键。沉静轻快的旋律逐渐流出。


One day I will see you again

I will be able to say thanks

For all the time you spend with me

I won't forget you


就像布鲁斯正对他微笑,用给他带来安心的口吻说一切都很好。

托尼转身把自己摔在墙上,拼命仰着头,攥成拳头的右手指关节都发白。然而唱片还在转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失去了操控者,它没法自行停止。

托尼不知道布鲁斯从未将它放完。

他第一次听到了最后十秒的歌词。末两句骤然升调,高音恍若刹那间盛放的花海,绝美的灿烂后是同样绝美的凋零。


This darkness is too deep

What can I do but sleep


评论(35)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